理论
2009年 第 12 期
总第 508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基于数据仓库技术的ERP系统设计

作  者
李赛娟

作者单位
长沙民政学院

摘  要

      【摘要】本文探讨了将数据仓库技术引入ERP系统的可行性,研究了相应的ERP系统体系结构,设计了基于数据仓库的ERP系统数据模型,在ERP系统中实现了数据集成和主动决策的功能。
      【关键词】ERP系统   数据仓库   体系结构   决策支持   企业信息化

      目前,ERP系统主要通过数据库的方式存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信息,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量的历史数据会使数据库系统不堪重负,查询效率降低,同时数据库不支持面向主题的处理,也不支持在线分析,使ERP的决策功能受到限制。基于数据仓库技术的ERP系统评价体系借助先进的数据仓库技术,既能为企业进行生产经营提供核算功能,又能为企业进行趋势预测和决策提供科学支持,在历史数据保存的时限、采集数据的周期、预测数据的科学性和准确性等方面均得到了大幅度提高,通过管理软件生产厂商的试用,应用性能令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