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09年 第 27 期
总第 523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公司会计收益质量影响因素分析

作  者
姚芳玲

作者单位
西安财经学院 西安 710100

摘  要

  【摘要】 本文主要从现金流量和会计收益结构对会计收益质量的影响两个方面对如何评价公司会计收益质量进行了阐述,并分析了影响公司会计收益质量的其他因素。
  【关键词】 会计收益   会计收益质量   现金流量   会计收益结构

  根据美国财务会计概念公告的定义,会计收益质量应包含两层含义:①会计收益与真实收益的匹配程度。会计收益与真实收益的对比可反映过去的会计期间账面收益的真实性,体现会计收益信息的反馈价值。②会计收益与公司未来净现金流量数额、时间、或然性的匹配程度,体现会计收益信息的预测价值。会计收益信息对未来盈利及未来现金流量的预测价值主要取决于会计收益的现金保障水平及会计收益的持续性、稳定性和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