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09年 第 24 期
总第 520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刍议如何完善跨组织成本管理

作  者
邓金娥

作者单位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 510635

摘  要

  【摘要】跨组织成本管理是现代企业财务管理的一个重要方面。本文在介绍跨组织成本管理内涵、特征的基础上,指出我国跨组织成本管理存在理论研究不够深入、实务操作不够重视等问题,并从管理方法、知识管理、价值链管理、管理机制、激励机制、组织系统、信息系统和绩效评价八个方面提出了完善跨组织成本管理的建议。
  【关键词】跨组织成本管理   管理方法   管理机制   绩效评价

   现代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使经济组织的规模越来越大,组织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组织间的影响越来越大,从而出现了协调组织间关系的问题,即跨组织成本管理(IOCM)问题。目前,我国理论界对跨组织成本管理问题的研究较少,本文拟从跨组织成本管理的内涵、特征入手,对我国企业如何运用跨组织成本管理理论作一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