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第 1 期
总第 653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2012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级经济法试题及参考答案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下列各项中,属于市场规制法的部门法是(?摇?摇?摇)。
A. 财税法?摇?摇?摇B. 计划法?摇?摇?摇C. 反垄断法?摇?摇?摇D. 金融法
【答案】 C
【解析】 “财金计划调控法,两反一保规制法”,选项ABD均为宏观调控法。
2. 王某、刘某共同出资设立了甲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10万元,下列关于甲公司组织机构设置的表述中,不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摇?摇?摇)。
A. 甲公司决定不设董事会,由王某担任执行董事?摇?摇?摇B. 甲公司决定不设监事会,由刘某担任监事?摇?摇?摇C. 甲公司决定由执行董事王某兼任经理?摇?摇?摇D. 甲公司决定由执行董事王某兼任监事
【答案】 D
【解析】 (1)选项AB:“小公司”的特殊规定——可以不设董事会,设1名执行董事;可以不设监事会,设1 ~ 2名监事;(2)选项CD: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兼任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