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第 6 期
总第 658 期
财会月刊(下)
业务与技术
高校会计核算应注意的几个实务问题

作  者
潘恒飞

作者单位
(石河子大学计财处 新疆石河子 832000)

摘  要

      【摘要】本文对国家民口科技重大专项资金、“211工程”建设专项资金、校拨科研经费以及教育事业支出与经营支出会计科目在实际会计核算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解析并提出了正确的解决办法,为提高会计核算质量及为财务分析、年终决算提供参考。
【关键词】民口专项资金   “211工程”建设专项资金   教育事业支出科目   科研事业支出科目

      会计核算是高校财务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客观、准确地开展年度各项经费收支核算、编制年终决算和进行财务分析工作的基础,也是提高会计信息质量的关键所在(瞿忠林,2011)。笔者在高校财务会计核算岗位工作多年,对高校财务工作中普遍存在且值得注意的几个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