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29 期
总第 633 期
财会月刊(中)
会计电算化
运用ExcelVBA将人民币金额小写格式转换成大写格式

作  者
陈国栋

作者单位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 郑州 450046)

摘  要

      【摘要】本文通过Excel VBA自定义函数,实现了将人民币金额小写格式转换成大写格式的功能,可方便广大财会人员使用这个自定义函数来提高工作效率。
【关键词】人民币金额书写格式   Excel   VBA

  在实际工作中,财会人员经常需要将人民币金额小写格式转换成大写格式,但常用的Excel软件没有直接提供这种功能。笔者在实践中体会到,在Excel中将人民币金额小写格式转换成大写格式的最好解决方案是使用Excel的 VBA自定义函数。有些财会人员觉得Excel VBA很深奥,其实只要掌握Excel VBA的操作要领,使用起来并不难,且其功能强大,是解决很多实际问题的最简洁方法。下面详细介绍使用Excel VBA将人民币金额小写格式转换成大写格式的步骤。
第一步:在Excel中使用Alt+F11快捷键,并同时按住键盘上的Alt和F11,这个操作会打开Excel VBA编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