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29 期
总第 633 期
财会月刊(中)
案例与分析
西安JF工业园地产项目盈利预案评价与选择

作  者
秦小丽 薛 霞

作者单位
(宿迁学院 江苏宿迁 223800 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 710018)

摘  要

      【摘要】本文在分析我国工业地产主要盈利模式的基础上,结合西安市JF工业园地产项目特点及其既定的盈利模式,设计了6种盈利预案,同时选择项目总投资、静态投资回收期、内部收益率、净现值这四个主要指标,借用层次分析法(AHP)对这些盈利预案进行评判并排序,结果表明:较快的投资进度和较高的出租比例额,可以使本项目获得更高的经济效益。因此建议西安市JF工业园地产项目将第6种盈利预案作为最终的盈利方案,以确保其正常开发运营。
【关键词】工业地产   盈利预案   投资进度   出租比例额

工业地产是工业的载体,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随着国家对住宅和商业地产宏观调控力度的加大,工业地产以其低风险、高回报的特点逐渐受到青睐。各种在建的物流中心、工业厂房和研发楼宇随处可见,工业地产投资成为近些年来房地产投资不断升温的热点。西安市JF工业园开发的地产项目正处在该市未来主要的工业增长极上,加上当前工业地产行业总体趋势良好,投资回报率持续上升,从而为该项目的开发营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客观环境。但工业地产开发毕竟不同于住宅商业地产,为了确保西安市JF工业园地产项目的顺利开发和建成后良好地运营,有必要对其预定的盈利方案进行评价与选择,以便为开发企业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