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第 35 期
总第 531 期
财会月刊(中)
会计电算化
金蝶ERP-KIS软件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作  者
王风华

作者单位
山东工商学院 山东烟台 264005

摘  要

      【摘要】金蝶ERP-KIS软件是我国中小企业市场中占有率较高的一款企业管理软件。本文针对金蝶ERP-KIS软件应用中容易出现的一些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金蝶软件   问题   解决方案

      一、账务处理子系统应用中的问题
  问题一:在填制记账凭证时,用户录入借方或贷方会计科目后,计算机提示“核算项目代码不能为空”,不允许录入下一个科目,此时也无法正常退出。出现该问题的原因是用户在“会计科目”窗口中对该会计科目设置了辅助核算,而在填制记账凭证时却没有录入辅助核算信息。解决方案是:将鼠标指向该记账凭证的辅助核算信息提示栏,当鼠标指针变成铅笔头形状时双击,弹出“输入辅助核算信息”对话框,输入相应的辅助核算信息并保存即可。或者单击【复原】按钮,即可正常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