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09年 第 21 期
总第 517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利益相关者财务报告体系构建

作  者
邹德军

作者单位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 510510

摘  要

  【摘要】传统财务报告主要关注股东的信息需求,但是其他利益相关者也需要企业定期为其提供相关信息。本文提出应该在传统财务报告体系的基础上增加和修改会计报表以形成利益相关者财务报告体系,同时增设一些会计科目以进行日常会计核算。
  【关键词】利益相关者   财务报告体系   资产负债表   员工权益变动表

  企业可以通过财务报告定期向利益相关者提供其所需的会计信息。财务报告的编制以会计工作为基础。会计工作全面、连续、系统地反映了整个企业的经济活动,并且形成了会计基础资料,对这些资料进行加工可以形成利益相关者所需要的信息。因此,笔者认为有必要改进现有财务报告体系,以为员工、消费者等重要利益相关者提供其所需要的会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