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24 期
总第 628 期
财会月刊(下)
教学交流
会计电算化教学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作  者
王新萍

作者单位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浙江温州 325011)

摘  要

      【摘要】 “会计电算化”课程是一门实践性、应用性极强的学科,它培养了学生对软件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且在信息化的时代,会计电算化实验教学的作用愈加重要。本文分析了在会计电算化实验教学中几个常见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法,以期与其他有类似困惑的同仁共享。
【关键词】 会计电算化   系统管理   账套备份

      “会计电算化”课程是一门实践性、应用性极强的学科,这门课程要求学生具备一定的计算机操作技术和财务会计理论知识,使学生通过学习达到能熟练地操作和应用财务会计软件的目的。“会计电算化”课程已成为会计类专业的一门核心课程,会计电算化实验教学日益重要。笔者通过对近几年会计电算化实验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总结出会计电算化实验教学中的几个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以期能够提高实验教学质量,争取更好的实验教学效果。
一、SQL服务管理器或U8服务管理器图标没有在电脑屏幕右下角显示
原因:系统环境不正常或SQL服务管理器、U8服务管理器没有启动。此时将可导致不能注册进入企业门户或即使进入了企业门户,在输出时也可能导致部分文件丢失,及备份不完整,使得备份信息不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