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19 期
总第 623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试题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商界有句名言“女人和孩子的钱好赚”。从战略分析角度来看,该说法主要分析的因素是(?摇?摇?摇)。
A. 人口因素?摇?摇?摇B. 价值观?摇?摇?摇C. 生活方式变化?摇?摇?摇D. 消费心理
2. 甲公司是一家大型基础设施承建企业,根据业务发展需要,甲公司需要在美国采购一套大型机械设备。管理层经过讨论确定了与此次设备采购相关的主要风险。下列各项与该设备采购有关的风险中,最便于管理的是(?摇?摇?摇)。
A. 采购部门可能由于不熟悉美国市场供应商的情况,无法在有限时间内寻找到最佳设备供应商?摇?摇?摇B. 该套设备由于采用了某项国防科技核心技术,可能受到美国政府的监控,甚至可能限制外国厂商购买?摇?摇?摇C. 账务人员可能由于不熟悉外汇市场交易规则,发生错误的外汇套期操作指令?摇?摇?摇D. 该套设备购置单价较高,甲公司向一家外资申请专项贷款,但是由于无法提供同等金额的担保物/质押品,甲公司可能无法获得必要的贷款
3. 甲公司是一家家用电器生产企业,其生产的蓝光播放机首次投放市场,为了扩大蓝光播放机的销量,甲公司对其首次上市定价采用了低于其他企业价格的策略。甲公司对蓝光播放机首次上市采用的产品上市定价法是(?摇?摇?摇)。
A. 渗透定价法?摇?摇?摇B. 转移定价法?摇?摇?摇C. 细分定价法?摇?摇?摇D. 撇脂定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