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19 期
总第 623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经济法试题参考答案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C   2. C   3. B   4. D   5. C   6. C   7. A   8. C   9. C   10. B   11. A   12. A   13. A   14. B   15. B   16. C   17. A   18. B   19. B   20. D
      二、多项选择题
1. ACD   2. BCD   3. BCD   4. ACD   5. BCD   6. AD   7. AB   8. BD   9. ABC   10. ABCD   11. ABC   12. ABCD
      三、案例分析题
1. (1)甲享有优先权。根据规定,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的,在同等条件下,其他合伙人有优先购买权;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2)乙无权要求。根据规定,合伙人出资以后,一般说来,便丧失了对其作为出资部分的财产的所有权,合伙企业的财产权主体是合伙企业,而非单独的每一个合伙人。
(3)丙应当承担。根据规定,一个合伙人或者数个合伙人在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合伙企业债务的,应当承担无限责任或者无限连带责任。
(4)决议无效。根据规定,改变合伙企业主要经营场所的地点,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