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19 期
总第 623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审计试题参考答案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B   2. A   3. B   4. B   5. D   6. C   7. D   8. A   9. B   10. D   11. A   12. D   13. C   14. C   15. D   16. C   17. A   18. C   19. B   20. D
二、多项选择题
1. ABCD   2. AD   3. ABC   4. ABCD   5. ABC   6. ABC   7. BCD   8. ABCD   9. ABCD   10. AB   11. CD   12. ABCD   13. ABD   14. ABD   15. ABCD
三、简答题
1. (1)违反。A注册会计师连续五年担任甲公司审计项目合伙人,虽然被轮换,但轮换期间未满两年。
(2)违反。项目合伙人A注册会计师在财务报表涵盖期间内担任审计客户关联公司的独立董事。
(3)违反。B注册会计师作为合伙人,与A注册会计师同处一个业务部门,在A注册会计师的审计客户中拥有直接经济利益。
(4)违反。审计项目组成员C的主要近亲属在审计客户关联公司中担任高级管理人员。
(5)不违反。尽管审计项目组成员D在财务报表涵盖期间曾在审计客户处工作,但只负责员工培训工作,不对甲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
(6)违反。XYZ会计师事务所与ABC会计师事务所构成网络,并且提供内部控制设计服务涉及行使管理层职责,因此ABC会计师事务所不应再承接甲公司2010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