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19 期
总第 623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电算化
金蝶K/3应收款管理系统应用障碍诊断与处理

作  者
焦永梅

作者单位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 河南新郑 451150)

摘  要

      【摘要】金蝶K/3系统作为当今主流ERP软件被广泛应用。本文针对其财务应收款管理系统应用中出现的各种障碍,解析其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排除障碍的具体处理方法。
【关键词】应收款管理系统   初始化   应收票据管理   坏账处理   现金管理系统

金蝶K/3应收款管理系统提供应收合同管理、销售发票处理、收款、退款、应收票据管理、应收款结算等全面的应收业务流程管理,以及凭证自动生成、坏账处理、信用管理、期末处理等综合业务管理功能,同时提供账龄分析、回款分析、销售分析等管理报表。该系统可以与总账系统、应付款管理系统、报表系统、现金管理等财务系统组成完整的财务解决方案,也可与销售管理系统、采购管理系统、仓库管理系统、存货核算管理系统一起组成完整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但是在应用过程中往往会遭遇障碍,从而影响甚至阻断财务业务一体化处理进程。下面以某账套2009年1月的应收款管理系统的日常业务处理为例,探讨其应用障碍并提出具体解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