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13 期
总第 617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税务代理实务试题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共1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 下列税务代理情形中,委托方不能单方终止代理行为的是(?摇?摇?摇)。
A. 注册税务师延时提供服务?摇?摇?摇B.  税务师事务所解散?摇?摇?摇C. 税务师事务所因经营不善破产?摇?摇?摇D. 注册税务师未按代理协议的约定提供服务
2. 当需要采取税收保全措施时,下列资产中,不能纳入税收保全范围的是(?摇?摇?摇)。
A. 被执行人拥有的唯一一辆机动车?摇?摇?摇B.  被执行人自有的金银首饰?摇?摇?摇C. 被执行人新购入的价值4 000元家具?摇?摇?摇D. 被执行人名下的别墅
3. 关于现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进项税额抵扣的说法,正确的是(?摇?摇?摇)。
A. 某公司进口货物,取得国外的运输发票计算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准予抵扣   B. 某公司自制设备器具,财务上直接转入“固定资产”核算,用于增值税应税项目(不含免征增值税项目),自制固定资产的进项税额不作进项税额转出?摇?摇?摇C. 某汽车销售公司装修汽车销售展厅,所耗用的装饰材料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这些装饰材料进项税额准予抵扣?摇?摇?摇D. 某生产企业,办公室和车间共用一块电表,每月电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结算,办公室用电的进项税额不准抵扣
4.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1年1月15日通过银行划账上缴2010年12月应纳增值税额12 000元,则正确的会计处理为(?摇?摇?摇)。
A.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12 000;贷:银行存款12 000   B.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12 000;贷:银行存款12 000?摇?摇?摇C.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12 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12 000 ?摇?摇D.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12 000;贷:银行存款12 000
5. 下列房产税处理中,不符合房产税政策规定的是(?摇?摇?摇)。A. 将单独作为“固定资产”核算的中央空调计入房产原值,计征房产税?摇?摇?摇B.  未将完全建在地面以下的地下人防设施计入房产原值,计征房产税?摇?摇?摇C. 将与地上房屋相连的地下停车场计入房产原值,计征房产税?摇?摇?摇D. 将出租的房屋按租金收入计征房产税后,不再按房产原值计征房产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