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13 期
总第 617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税收相关法律试题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 行政机关作出行政行为应当考虑相关因素,不能考虑不相关因素。这是(?摇?摇?摇)原则的要求。
A. 诚信行政   B. 合理行政   C. 越权无效?摇?摇?摇D. 形式合法
2.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情形中,适用行政处罚听证程序的是(?摇?摇?摇)。
A. 交警部门因王某严重违章驾车而吊销其驾驶执照?摇?摇?摇B. 邮政局因某快递公司经营许可有效期届满未申请延续而将其许可证予以注销?摇?摇?摇C.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因某食品公司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而责令其召回已上市食品?摇?摇?摇D. 卫生局因孙某患流行性传染病而将其强制隔离
3. 根据《行政许可法》,下列许可情形中,行政机关可以依法撤回许可的是(?摇?摇?摇)。
A.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违反法定程序?摇?摇?摇B.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实施行政许可?摇?摇?摇C. 行政许可所依据的法律废止?摇?摇?摇D. 行政许可证件依法被吊销
4.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限制的表述中,正确的是(?摇?摇?摇)。
A. 行政机关不得公开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但是经权利人同意公开的,可以予以公开?摇?摇?摇B. 当事人申请公开依申请公开范围内的政府信息,行政机关应自收到当事人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答复?摇?摇?摇C. 对于法定的主动公开范围内的政府信息,行政机关应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自变更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摇?摇?摇D. 行政机关不得公开涉及国家秘密的政府信息,但上级行政机关同意的除外
5. 曹某在当地集镇市场临时贩卖鲜活鱼,市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章某责令其交纳有关费用,曹某拒不交纳。双方由此发生争吵,章某将曹某未卖完的鲜活鱼全部扣押,且将曹某打伤。下列关于本案涉及的主体、行为和责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摇?摇?摇)。
A. 章某是本案行政主体   B. 章某扣押曹某鲜活鱼的行为属于执行罚措施?摇?摇?摇C. 章某殴打曹某的行为属于事实行为?摇?摇?摇D. 章某个人应当就曹某的损失承担民事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