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13 期
总第 617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电算化
用友U8软件预置会计科目的维护

作  者
黄 辉

作者单位
(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南昌 330013)

摘  要

      【摘要】本文针对用友U8软件中预置会计科目的维护进行介绍,提出了一种高效的维护方法。
【关键词】U8   会计科目   维护

  在财务软件中一般都有针对不同行业的预置会计科目表供选择使用,通过预置会计科目,可以快速建立这部分档案数据。通常,会计科目的分类是相对稳定的,但随着经济业务的发展,会计科目的分类也可能会发生变化,例如会计准则修订后2007年1月起会计科目就由原来的五类(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成本、损益)变成了六类,即增加了共同类。会计科目编码也相应做了改变,首位编号为1和2的会计科目代表的科目属性不变,首位编号为3、4、5的会计科目分别代表共同类、所有者权益类、成本类,增加了首位为6的损益类会计科目。由于现有软件中未提供对会计科目类别进行设置的功能,因此,一般用户要进行科目类别的重新设置,需要借助软件公司提供的补丁,使用这些补丁涉及对系统注册表的一些操作,具有一定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