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第 26 期
总第 522 期
财会月刊(中)
业务与技术
如何加强酒店成本控制

作  者
胥军海

作者单位
西安铁路局旅游集团公司 西安 710054

摘  要

  【摘要】目前酒店出现亏损的情况比较多,主要原因是成本控制不严,财务管理作用不突出,缺乏成本预算,没有一套科学、严谨的成本控制体系等。针对以上问题,本文认为酒店必须建立科学的财务核算控制体系,编制科学合理的成本预算,加强内部考核,扩大监督检查范围,以提高成本控制水平。
  【关键词】成本控制   成本预算   财务管理   内部控制

  增收节支、提供优质服务、实现利润最大化是酒店的经营目标。作为市场竞争激烈而又获利甚微的酒店业,在整个外部经济不太景气的情况下,只有加强财务管理,强化成本控制,建立一套比较完善、严谨、科学、合理的内部控制体系,养成勤俭节约的企业习惯,才能使酒店立于不败之地,从而创造出自己的企业文化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