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第 32 期
总第 528 期
财会月刊(中)
借鉴与参考
企业会计准则实施中会计人员面临的挑战

作  者
李昱炅

作者单位
西安高科〈集团〉公司 西安 710075

摘  要
      一、在理念视野方面,会计从业人员面临理念更新、逐步具备国际化视野的挑战
  新企业会计准则隐含着金融创新与金融交易理念。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和股权分置改革的完成,金融活力大增。
在我国经济由计划经济、商品经济、市场经济发展到资本经济以及金融经济的今天,伴随着新企业会计准则和财务通则的颁布与实施,会计从业人员在工作实践中将涉及到越来越多与金融创新和金融交易相关的问题,这必然促进会计人员进行理念更新。同时,新企业会计准则展现出了国际化的视野。随着WTO组织的不断壮大,经济全球一体化浪潮不可阻挡地迎面袭来,会计从业人员在工作中越来越需要站在全球环境的角度来审视和评估其所从事的工作,以更好地采取有效措施来改善和提高工作绩效,实现价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