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7 期
总第 611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电算化
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设计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作  者
孙裕亮 覃家君 向龙斌 陈彩丽 杜 英 刘少强

作者单位
(广州市江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 510450)

摘  要

      【摘要】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是国家金税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在全国各地使用,但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没有及时更新和升级,不能满足广大用户的需要。本文指出了笔者在使用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时发现的问题,希望引起开发该系统人员的注意,以提升和改进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
    【关键词】增值税   防伪税控系统   基础数据设置   数据输入

    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是国家金税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遏制利用增值税专用发票偷税、骗税,防止税收流失而研制成的。目前,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已在各地逐步普及,并已初见成效,但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没有及时升级和更新,不能满足广大使用者的需要。以下列出了笔者在使用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时发现的一些问题。
   一、系统设置即基础数据的设置
    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里的系统设置包括客户编码的设置和商品编码的设置,客户资料的增加与商品资料的增加的方式都一样,在相应的界面下点击右上角“+”,就可以插入一行增加相应的客户资料和商品资料。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增加客户资料界面如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