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4 期
总第 608 期
财会月刊(上)
法规制度
纳税人既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先征后退政策又享受免抵退税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

摘  要
 现将纳税人既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先征后退政策又享受免抵退税政策有关问题公告如下:
      一、纳税人既有增值税即征即退、先征后退项目,也有出口等其他增值税应税项目的,增值税即征即退和先征后退项目不参与出口项目免 抵退税计算。纳税人应分别核算增值税即征即退、先征后退项目和出口等其他增值税应税项目,分别申请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先征后退和免 抵退税政策。
      二、用于增值税即征即退或者先征后退项目的进项税额无法划分的,按照下列公式计算:
      无法划分进项税额中用于增值税即征即退或者先征后退项目的部分=当月无法划分的全部进项税额×当月增值税即征即退或者先征后退项目销售额÷当月全部销售额、营业额合计
      本公告自2012年1月1日起执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飞机维修业务增值税问题的批复》(国税函[2008]842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飞 机维修业务增值税处理方式的公告》(2011年第5号)同时废止。
      (2011年12月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