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4 期
总第 608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电算化
用友ERP-U872报表模板存在的问题分析

作  者
周 彦

作者单位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济南 250103)

摘  要

      【摘要】用友ERP-U872报表模板在使用中会出现资产负债表不平或利润表取数不正确等问题。本文基于现行会计准则中规定的报表编制方法,对该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关键词】用友ERP-U872   报表模板   取数公式

  用友ERP-U872管理系统作为我国企业最佳的经营管理平台之一,以其完善的功能及良好的售后服务在国内中小型企业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同时也成为众多院校会计信息化教学软件的首选。作为会计信息化教师,笔者在多年的教学中发现用友软件报表模板生成的报表数据会出现错误,导致资产负债表不平,或者利润表数据不正确。特别是在现行会计准则实施后,报表模板虽然在格式上做了相应的变化,但是对有些取数公式没有做出同步修改,而报表公式的定义对于学生或者企业用户来说又是一个难点。由此,本文给出相应的修改方案以供学习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