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11年 第 33 期
总第 601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用友U8软件教学中‘复制物理文件法’的妙用

作  者
孔国军

作者单位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杭州 310053)

摘  要

 

      【摘要】本文主要介绍“复制物理文件法”在U8软件备份中的使用,希望该方法在全国近1 200所高校用友ERP-U8软件教学实验(实训)平台相关课程中得到推广应用,节省学生在实验(实训)过程中输出与引入大量时间,以提高学生对相关课程的满意度。
      【关键词】复制物理文件法   用友软件   软件教学

      2008年发布的U8.72版用友软件与以前版本相比,所反映的企业业务流程及管理模型更加合理,更加注重完善人力资源管理,基本实现了所有业务的信息共享与集成,同时使企业信息更安全,该版本在中小型企业得到广泛应用。目前,全国近1 200所高等院校经管类、信息类专业选ERP-U8企业应用套件产品作为相关课程教学实验(实训)平台。但在教学过程中,由于备份数据过大及学校的机房环境,出现了每次上课时保存数据时间过长的问题,严重影响学生学习效率。对于上述问题,经过长时间的思考、实践,笔者总结出“复制物理文件法”,应用后得到教师与学生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