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11年 第 33 期
总第 601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中级财务会计》课程如何融入会计德育教育

作  者
冷 琳 饶志英

作者单位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长沙 410205)

摘  要

      【摘要】在会计学专业的课程教学中,如果教师在专业知识讲述时能适当加强对学生的德育教育,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本文结合《中级财务会计》课程的相关教学内容,对如何在会计学专业核心课程教学中开展德育教育提出些许看法。
      【关键词】中级财务会计   案例   职业道德   教育

      培养符合社会主义建设需求的、德才兼备的财经人才是高等财经院校的根本任务。由于财经专业的特殊性,使得德育教育在财经人才培养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但在教育实践工作中,教师往往重视学生专业知识的培养,而在提高学生道德水平、责任感方面关注不够,在帮助学生健全人格、适应环境等方面关注不足。本文针对《中级财务会计》课程中的教学内容,联系自己的教学实践,对如何在会计学专业核心课程教学中开展德育教育提出了自己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