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11年 第 33 期
总第 601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本科《会计学原理》精品课程建设初探

作  者
田丽娜

作者单位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太原 030024)

摘  要

      【摘要】本文以在“国家精品课程网”课程中心检索到的77门适用于会计专业的《会计学原理》精品课程为研究对象,从教师队伍、教学内容、教学条件、教学方法等方面分析总结其特色、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提高《会计学原理》精品课程质量的建议。
      【关键词】会计学原理   精品课程

      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教育部于2003年启动了精品课程建设项目。文件明确规定,精品课程是具有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方法、一流教材、一流教学管理等特点的示范性课程。高等学校精品课程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和课程设置体系、教学内容和教材等教学资源建设、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关系、教学方法和教学技术手段、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课程建设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