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第 29 期
总第 597 期
财会月刊(中)
会计电算化
易飞ERP软件应用问题分类研究

作  者
杨丽华 徐碧冲

作者单位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湖北十堰 442002)

摘  要

      【摘要】本文以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易飞ERP软件的设计逻辑和功能为依据,将软件应用的问题进行分类,并针对每一类问题给出解决方案,从而提高客户的服务人员的满意度和工作效率,为国内企业的信息化管理提供参考。
  【关键词】易飞ERP软件   进销存模块   生产管理模块   财务管理模块

      本文从鼎捷CRM采集的问题入手,将易飞ERP软件各模块常见问题进行了分类,并将服务中心CRM中的问题解决方案进行归纳,总结出各类问题的解决思路。每个模块的特点和流程都不一样,所以问题的分类方式也不一样,进销存比较零散,系统关联性不是很强;生产管理注重流程和计算逻辑;财务的流程和报表数据关联到易飞的每个子系统。科学地使用易飞ERP软件,可以提高服务效率及顾客满意度,为国内企业的信息化管理提供一定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