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第 29 期
总第 597 期
财会月刊(中)
案例与分析
华中钢铁物流基地盈利模式分析

作  者
彭艳梅

作者单位
(河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河南新乡 453000)

摘  要

      【摘要】本文以华中钢铁物流基地的建设为背景,对其盈利模式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分析,重点介绍了华中钢铁物流基地盈利模式的构建框架,并就研究中存在的局限性和今后的研究方向作了简要说明。
  【关键词】华中钢铁物流基地   盈利模式   供应链

      目前,我国物流业正处于蓬勃发展时期,全社会物流产业的发展动力既有来自市场物流需求的推动力,也有来自社会物流产业规划的驱动力。物流基地建设作为社会物流产业整体规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已被提到了中国物流产业发展的战略高度。但是最近几年,各地存在缺乏规划、盲目建设物流基地的现象,甚至相互争夺物流资源,形成了物流产业发展的内耗,这严重地阻碍了我国物流业的发展。究其原因,就是在物流基地建设之初,没有对物流基地的盈利模式进行较好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