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第 26 期
总第 594 期
财会月刊(中)
会计电算化
运用Excel创建可自动扩展数据的客户分析图表

作  者
胡佳佳 谭红杨

作者单位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北京 100083

摘  要

      【摘要】分析客户行为和特征对企业提升竞争力十分重要。本文运用Excel的内置函数和列表功能等实现了可自动扩展数据的客户分析图表,还可用于企业其他数据更新频繁的图表制作,对于小型企业而言其具有实用价值。
  【关键词】客户关系管理   Excel   数据透视图   自动扩展

      目前,很多大中型企业引入ERP或CRM等管理软件用于客户关系管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是,小型企业一般难以承受购买专业软件的成本,于是,运用Excel的图表和数据分析功能来辅助其分析客户行为和特征。
  Excel用于数据挖掘有多种方法,本文以构建客户订购数据分析图表为例,详细分析了运用Excel可实现自动扩展数据的分析图表方法,以解决需要不断更新的数据源自动重新设置等问题,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