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11年 第 15 期
总第 583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论会计信息系统教学模式的优化

作  者
徐 玮

作者单位
西安财经学院 西安 710100

摘  要

      【摘要】随着现代计算机信息技术在会计专业领域的广泛应用,会计信息系统这门课程在会计专业教学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但是在会计信息系统的实际教学中也存在许多问题,本文在分析目前会计信息系统教学中普遍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优化会计信息系统教学模式的建议。
      【关键词】会计信息系统   教学模式   企业信息管理系统   实践教学

      会计信息系统是利用计算机信息技术围绕经济业务对会计信息进行采集、存储、处理和传递,完成会计核算工作,并能为财务管理和财务分析等工作提供信息的人机系统。该系统中的数据与信息在计算机和网络环境中可以与企业其他业务部门的信息资源共享。随着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在会计中的广泛应用,会计信息系统课程在会计专业的教学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一、目前会计信息系统教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
  1. 教学内容方面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