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第 16 期
总第 584 期
财会月刊(上)
2010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审计试题及参考答案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一)A注册会计师接受委托,对甲公司提供鉴证服务。A注册会计师遇到下列事项,请代为做出正确的专业判断。
  1. 在确定鉴定业务是基于责任方认定的业务还是直接报告业务时,A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的因素是(    )。
A. 提供的保证程度是合理保证还是有限保证?摇?摇?摇B. 鉴证对象信息是否以责任方认定的形式为预期使用者获取?摇?摇?摇C. 提出结论的方式是积极方式还是消极方式?摇?摇?摇D. 提出鉴证报告的形式是书面报告还是口头报告
  2. 在确定鉴证业务是否符合承接条件时,A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的业务特征是(    )。
A. 使用的标准是否适当且预期使用者能够获得该标准?摇?摇?摇B. 注册会计师是否能够识别使用鉴证报告的所有组织和人员?摇?摇?摇C. 鉴证业务是否可以变更为非鉴证业务?摇?摇?摇D. 鉴证业务是否可以由合理保证的鉴证业务变更为有限保证的鉴证业务
  3. 在下列预期使用者获取鉴证标准的方式中,A注册会计师认为正确的是(    )。
A. 由预期使用者向责任方申请取得?摇?摇?摇B. 由注册会计师在鉴证报告中以明确的方式表述?摇?摇?摇C. 由注册会计师对鉴证对象形成评价和计量标准并提供给预期使用者?摇?摇?摇D. 由预期使用者根据判断自行形成标准
  4. 在合理保证的直接报告业务中,A注册会计师认为提出鉴证结论的正确方式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