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第 5 期
总第 573 期
财会月刊(中)
会计电算化
ERP环境下存货的内部控制

作  者
叶艳艳

作者单位
赣南师范学院

摘  要

      【摘要】ERP的实施有利于存货内部控制,但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风险。本文以ERP环境下存货的业务流程为基础,对存货采购、销售、领用、盘存等业务环节的关键控制点进行风险分析,从而为建立ERP环境下存货的内部控制制度提出相应的对策。
  【关键词】ERP环境   存货内部控制

      ERP是集合企业内部的所有资源进行有效的计划和控制,以达到最大效益的管理系统,它将企业的全部业务流程看作一个紧密联接的供应链条,对企业内部供应链上的所有环节如采购、生产、销售、库存等有效地进行集成管理,使得企业能够在各个环节实现对人、财、物的全面控制。作为供应链条的重要一环,存货的内部控制因为ERP的实施其优势与风险并存,所以研究如何在ERP环境下建立健全合理有效的存货内部控制机制显得尤为迫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