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第 10 期
总第 578 期
财会月刊(上)
2011年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B)及参考答案

作  者
李 刚

作者单位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下列项目中,应计入交易性金融资产取得成本的是(   )。
A. 实际支付的价款中含有的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债券利息   B. 支付的购买价格   C. 支付的手续费   D. 支付的相关税费
2. 某百货超市2009年年初库存商品的成本为28万元,售价总额为35万元;当年购入商品的成本为20万元,售价总额为25万元;当年实现的销售收入为42万元。在采用售价金额核算法的情况下,该超市2009年年末库存商品的成本为(   )万元。
A. 18   B. 14.4   C. 12   D. 9.6
3. 某商品流通企业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购甲商品100件,每件售价2万元,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为34万元,另支付采购费用10万元。该企业采购的该批商品的单位成本为(   )万元。
A. 2   B. 2.1   C. 2.34   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