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第 5 期
总第 573 期
财会月刊(中)
业务与技术
试析大型制造企业固定资产管理方法的改进

作  者
王平

作者单位
湖南理工学院

摘  要

      【摘要】固定资产作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物质基础,做好其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本文论述了改进固定资产管理方法的必要性,在分析固定资产管理现状及其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
  【关键词】固定资产管理   岗位制度建设   条码化管理

      资产是企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物质基础,能够为企业带来未来经济收益。固定资产作为制造企业非常重要的价值组成部分,在企业的生产经营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加强对其利用和管理,维护其安全和完整,将有利于企业降低成本、提高资产使用效率,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发挥更大作用,并最终为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扩大企业盈利空间创造条件。当今大型制造企业的固定资产管理过程中还存在着很多问题,有必要对其加以改进,这既是实现企业科学高效管理的需要,也是增加企业利润空间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