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第 10 期
总第 578 期
财会月刊(上)
2011年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中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A)及参考答案

作  者
张志凤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乙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本月购进原材料2 000公斤,货款为60 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0 200元;发生的保险费为3 500元,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用为1 300元;验收入库时发现数量短缺5%,经查属于运输途中合理损耗。乙工业企业该批原材料的实际总成本为(   )元。
A. 60 000   B. 63 500   C. 58 320   D. 64 800
2. 甲公司自行建造某项生产用大型设备,该设备由A、B、C、D四个部件组成。2010年1月,该设备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投入使用。该设备整体预计使用年限为12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A、B、C、D各部件的预计使用年限分别为9年、11年、18年和16年。按照税法规定,该设备采用年限平均法按8年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零,其初始计税基础与会计计量相同。下列关于甲公司该设备折旧年限的确定中,正确的是(   )。
A. 按照税法规定的年限8年作为其折旧年限   B. 按照整体预计使用年限12年作为其折旧年限   C. 按照A、B、C、D各部件的预计使用年限分别作为其折旧年限   D. 按照整体预计使用年限12年与税法规定的年限8年两者孰低作为其折旧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