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面导航
理论
2011年 第 09 期
总第 577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我国创业板信息技术类公司成长性研究

作  者
孙红梅 邓 瑶

作者单位
陕西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西安 710021

摘  要

  【摘要】 上市公司的成长性体现了公司的竞争能力和发展潜力,上市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工具之一就是评价上市公司的成长性。本文主要以分布于信息技术业的28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为样本资料,选取相应的财务指标,运用因子分析法,通过建立评价指标体系对其成长性进行实证分析,从而为利益相关者进行良好的高成长性决策提供参考。
  【关键词】 因子分析   信息技术业   公司成长性

   一、创业板信息技术类公司成长性的实证分析
  1. 选取样本数据。统计显示,创业板前130家公司中,信息技术行业公司有28家,这些创业板信息技术企业完全不同于传统的计算机软硬件等传统行业,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
  本文从巨潮资讯网获得在我国创业板已上市的28家信息技术业公司2010年第三季度的相关财务数据,根据创业板企业自身的特点以及指标选取的科学性、实用性、可操作性、一致性原则,从盈利、成长、偿债三个方面概括了信息技术业上市公司的业绩状况,重点突出成长性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