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第 10 期
总第 578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电算化
用友ERP - U872环境下固定资产减少业务之处理

作  者
高建立 陈小明 马丽萍

作者单位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河北秦皇岛 066004

摘  要

      【摘要】用友ERP-U872软件之固定资产子系统生成固定资产减少凭证时,要手动修改“累计折旧”科目的借方金额,否则存在固定资产子系统与总账子系统对账结果不平的情况。本文分析了对账结果不平的原因,并探讨了解决办法。
  【关键词】ERP-U872   固定资产子系统   对账

      用友ERP-U872软件是用友公司于2008年推出的一款管理型财务业务一体化软件。该软件功能齐全,既能满足企事业单位整个供应链环节财务业务核算的需要,也具备强大的管理功能。固定资产子系统作为ERP-U872软件的一个核心子系统,其主要功能是完成固定资产日常业务的核算与管理,生成固定资产卡片,按月反映固定资产的增加、减少、原值变化及其他变动,输出相应的增减变动明细账,按月自动计提折旧,生成折旧分配凭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