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第 08 期
总第 576 期
财会月刊(中)
业务与技术
关于广义在产品数量计算公式的探讨

作  者
西文俊 侯如松

作者单位
东营职业学院 山东东营 257091

摘  要

    【摘要】月末广义在产品数量计算是否正确,直接影响到产品成本计算的准确性。而目前广义在产品数量的计算没有统一的数学公式,本文试就此问题进行探讨。
  【关键词】在产品   半成品   数量计算公式

   广义在产品是就整个企业而言的未完工产品,是指尚未最终完成的全部在产品和半成品,具体包括:本步骤正在加工的在产品,即狭义在产品;本步骤已完工转入半成品库的半成品;本步骤完工转入或从半成品库领用转入以后各步骤进一步加工,尚未最后制成产成品的半成品。这样界定广义在产品范围,对于初学者来说,比较笼统抽象从而难以理解,不能快速、正确地计算出各生产步骤的月末广义在产品数量,成为学习平行结转分步法的难点。本文采用通用数学公式,能非常容易地计算各生产步骤的月末广义在产品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