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第 11 期
总第 579 期
财会月刊(中)
会计电算化
基于LINEST财务函数构建销售预测模型

作  者
童广印

作者单位
枣庄学院 山东枣庄 277160

摘  要

      【摘要】销售预测的回归分析必须建立在复杂的数据计算的基础上,本文利用LINEST函数建立销售预测模型得到某一产品的未来销售量和销售收入等的各类指标数值,为管理人员的相关决策提供借鉴。
  【关键词】LINEST财务函数   销售预测模型   回归分析

      销售预测是企业在销售活动中正确决策的基础和进行其他相关预测的前提。然而,作为销售预测主要方法的回归分析必须建立在复杂的数据计算的基础上,远非人力的手工计算所能及。Excel电子表格系统提供的回归分析LINEST财务函数破解了这一数据计算难题,我们可以利用该函数建立销售预测模型,以方便地得到某一产品的未来销售量和销售收入等的各类指标数值,进而指导管理人员的相关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