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第 11 期
总第 579 期
财会月刊(中)
借鉴与参考
谈陕西会计人才队伍建设

作  者
王素文

作者单位
陕西省财政厅 西安 710002

摘  要

      【摘要】根据《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 ~ 2020年)》,陕西省制定发布了《陕西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 ~ 2020年》,首次将会计人才发展纳入规划,这对全面提高会计人才素质、提升会计工作水平提出了新要求,也为会计人才队伍建设带来了新的机遇。本文拟就陕西省会计人才队伍发展现状进行分析,为陕西会计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新的思路。
  【关键词】会计人才队伍建设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会计人才学历教育

      人是社会发展的第一要素,人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会计人才作为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推动科学发展、增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可以预见,会计行业将经历跨越式发展,会计改革与发展将全方位提速,对各类会计人才尤其是复合型会计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因此加强会计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