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第 01 期
总第 569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2010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级会计实务试题及参考答案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下列关于债务重组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债务人以债转股方式抵偿债务的,债务人将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大于相关股份公允价值的差额计入资本公积   B.  债务人以债转股方式抵偿债务的,债权人将重组债权的账面价值大于相关股权公允价值的差额计入营业外支出   C.  债务人以非现金资产抵偿债务的,债权人将重组债权的账面价值大于受让非现金资产公允价值的差额计入资产减值损失   D.  债务人以非现金资产抵偿债务的,债务人将重组债务的账面价值大于转让非现金资产公允价值的差额计入其他业务收入
      【答案】 B
      【解析】 选项A,差额应记入“营业外收入——债务重组利得”科目;选项C,差额应记入“营业外支出——债务重组损失”科目;选项D,差额应记入“营业外收入——债务重组利得”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