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 第 01 期
总第 353 期
财会月刊(会计)
准则制度解读
《内部审计具体准则第11号——结果沟通》释义

作  者
杨宏图

作者单位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摘  要
      内部审计人员的工作贯穿于整个组织,需要与组织内部的各个部门打交道,测试和评价他们的工作,并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和改进建议向适当管理层报告。本准则就是针对内部审计人员在实施内部审计活动时,与被审计单位、组织适当管理层等相关主体进行结果沟通时应注意的问题所做的规范。
      一、《内部审计具体准则第11号——结果沟通》的框架
      本准则共分为四章十五条。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至第三条),说明制定本准则的目的、结果沟通的定义以及本准则的适用范围。第二章 “一般原则”(第四条至第九条),说明结果沟通所要达到的目的、内部审计机构与被审计单位对结果沟通的责任、结果沟通的方式等。第三章“结果沟通的内容及方法”(第十条至第十三条),说明结果沟通的内容和方法。第四章“附则”(第十四条至第十五条),说明本准则的解释权及生效日。
      二、《内部审计具体准则第11号——结果沟通》的规范要点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