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10年 第 27 期
总第 559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成本会计课件的制作及运用

作  者
周晓惠

作者单位
云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昆明 650031

摘  要

  【摘要】多媒体课件辅助教学已成为课堂教学的一种有效模式。本文结合成本会计这门课程的主要特点,具体探讨了如何制作好成本会计多媒体课件并将其合理运用问题,以供业界同仁参考。
  【关键词】成本会计课程   教学内容   教学课件

  目前各高校在成本会计教学过程中,利用计算机来进行多媒体教学已蔚然成风。如何制作精良的多媒体课件,集图像、文字、声音于一体,从而多方位、多角度地激发学生学习成本会计的兴趣,提高成本会计的教学质量,是当前成本会计课堂教学改革需要研究的重点课题之一。
  一、成本会计课程的主要特点
  1. 学好成本会计需要若干课程知识作为坚实基础。在安排教学任务时,几乎所有的学校都会在专业必修课方面给学生优先安排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等课程,在基础必修课方面安排数学、统计学等课程。因为这些课程都是学习成本会计的基础课程,它们与成本会计都有着必然的联系,说明成本会计课程的学习需要学生熟练掌握以上相关基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