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13×90
213×170
    

    发行部:027-85777701
    85777703(传真)
    稿件室:027-85777738
    投 诉:027-85777739

四个月内四次获殊荣|《财会月刊》感恩鸣谢
更新时间:2021年7月3日 


       在上级单位的领导下,在专家学者的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财会月刊》坚持正确学术导向,关注专业学术热点,展现前沿学术成果,刊物影响力不断提升,所获荣誉不断增加。


            2020年12月以来,《财会月刊》在四个月内,四次获得殊荣! 感恩•感激•感谢——社会各界对《财会月刊》的支持与厚爱!


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



           2021年3月9日,接到北京大学图书馆关于《财会月刊》入选第九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的通知。由北京地区十几所高校图书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国家图书馆等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和期刊工作者组成的核心期刊研究评选项目组,依据文献计量学的原理和方法,对142亿多篇次文献进行检索、统计和分析,涉及刊物13764种;通过16个评价指标的定量筛选和1万多位学科专家的定性评审,选出了74个学科的核心期刊;将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


      2000年以来,《财会月刊》已经连续七届被评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其中有两届排在会计类核心期刊第二名。


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

      2021年3月30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研制发布2020年版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该榜单按照哲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教育学、心理学、艺术学、历史学、地理学、工商管理等21个学科划分,根据期刊转载数据和同行定性评审的结果,在全国几千种期刊中最终遴选出2020年版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财会月刊》等四种会计类期刊入选。特别是《财会月刊》等两种会计类期刊,同时入选了“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学”两个学科的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

      2020年12月17日,中国知网公布2020版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对每个学科期刊按照影响力指数(CI)大小排序,依次分为 Q1、Q2、Q3、Q4 四个方阵。综合评价指标“影响力指数(CI)”兼顾了期刊质量、历史、规模等因素,更加客观地反映期刊学术影响力的相对水平。
      全国会计类期刊有四种被评为第一方阵(Q1),《财会月刊》名列其中。这是《财会月刊》连续第三次入选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第一方阵。



说明: 图片


     2020年12月,经湖北省期刊协会专业委员会初评、专家委员会复评,湖北省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审核批准,《财会月刊》等20种期刊,被评为“湖北省最具影响力学术期刊”。在这20种期刊中,中央主管单位办在湖北的期刊17种,湖北省属主管单位的期刊2种,武汉市属主管单位的期刊1种。湖北是期刊大省,包括中央主管单位办在湖北的期刊,全省共有417种期刊。


    二十多年来,《财会月刊》二十多次被评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全国优秀经济期刊、全国省市十佳财经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湖北省十大名刊、湖北省最具影响力学术期刊、湖北省优秀精品期刊、湖北省优秀期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