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13×90
213×170
    

    发行部:027-85777701
    85777703(传真)
    稿件室:027-85777738
    投 诉:027-85777739

首页 > 疑难解答 > 正文
请问:应按5万元征税,还是按2万元(5-3)征税?
更新时间:2011年8月11日 
对于保安公司服务收费,是应按收费全额征税,还是减除支付给保安人员的工资、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的余额作为营业额征税?比如:相关单位支付给保安公司5万元保安服务费,保安公司支付给保安人员的相关费用总额为3万元。请问:应按5万元征税,还是按2万元(5-3)征税?
      答: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营业税若干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03]16号)规定:劳务公司接受用工单位的委托,为其安排劳动力,凡用工单位将其应支付给劳动力的工资和为劳动力上交的社会保险(包括养老保险金、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下同)以及住房公积金统一交给劳务公司代为发放或办理的,以劳务公司从用工单位收取的全部价款减去代收转付给劳动力的工资和为劳动力办理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后的余额为营业额。
      因此,你单位如果符合上述规定,可按照2万元计算缴纳营业税。(蔡雪晴)